close


 


 


 


離開大鵬灣後我們就前往東港很有名的華珍餅店買煎餅囉!


 


她們還有推出港式的早餐呢!!


 


如果早點來就可以吃到啦!!


 


我超愛港式點心的啦!!(怎麼邊打字耳朵旁好像突然浮出言恩老爹的碎碎念說~你哪有什麼不愛吃的啊?..)


 




 


 


一進去裡面就是一堆烘培麵包和煎餅喔!!


 


我真的很俗ㄟ~


 


原以為煎餅是那種和著麵粉現煎的餅啦!!...


 


原來是外表像小林煎餅的那種餅乾煎餅~~~


 


言恩老爹買了幾盒要送人的之後我們就前往華僑市場囉!!(我怎麼忘記要買一盒回家吃呢??!!!....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一開進市場裡撲鼻而來的都是魚的味道喔!


 


因為這裡一堆魚貨呢!


 


不知道為什麼這市場取名叫做華僑市場~~~


 


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因為~(以下是網頁資料)


 


 


華僑市場簡介

話說從前日子不好過的年代,約民國60年左右,東港漁民最愛打撈、捕捉的魚貨為明蝦;當時的明蝦非常的有經濟價值,因此回港的漁船會在港邊把其他較小的魚蝦給倒回海裡去,來觀光的外來客看到覺得可惜,就跟漁民說” 那些魚那麼新鮮,賣給我吧”,漁民即以「高價」售出,約100塊吧。100塊對魚民來說認為很大,但對觀光客來說,尤其是都市來的,能買到許多活跳跳、新鮮的魚貨,100塊是不算得什麼。因為外來觀光客的大手筆,所以當地居民給他們冠上華僑名稱,形容他們的大方宛如回國探親的華僑們。


民國65年左右,慢慢的形成了華僑市場,從漁港邊簡單的魚貨交易,到有攤位式的市場內進行買賣,如今由鎮公所進行管理。

 



 


這家金星雙糕潤很多媒體訪問過呢!!


 


於是我們也買了來吃吃看看有多好吃喔!!




 


 


只是對於雙糕潤我不是那麼的專業啦!!


 


好像吃了好幾家味道都差不多說~~~


 



 


 


但有電視報導過的品質應該不會差去哪啦!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而這家旗魚黑輪聽說也是老字號呢!!


 


一樣是有很多媒體訪問報導~





 


 


她們的黑輪全都是手工做的喔!!


 


吃起來真的很有魚味又好香~


 


可惜味道太甜我比較吃不習慣~~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來到東港玩一定要來吃他們最有名的~肉粿~啦!!


 


因為時間太晚外頭有幾家都已經收攤剛好看到華僑市場有一攤


 


我們就停下腳步買一碗試試啦!!


 



 


 


一開始光看到肉粿2個字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說~


 


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米粿切片加上香腸.櫻花蝦等等的配料再淋上熬好的魚漿做成的喔!


 


 



 


這位阿婆真的好Q喔!!


 


邊舀還邊說這真的好吃喔!!


 


你們吃吃看就知道了!!


 



 


更可愛的是阿婆發現我在拍照~


 


本來已經蓋上的碗硬是又打開然後灑上一堆香菜說這樣照啦!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香菜多放一點這樣照比較漂亮喔!!


 








 


我說這位阿婆妳真的是可愛極了!!


 


雖然肉粿不是我愛的菜~


 


但老妹說很不錯吃喔!!


 


下次到東港一定還找你交關啦!!


 


也推薦給大家喔!!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華僑市場


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一路 


華珍餅店


屏東縣東港鎮中山路70   TEL(08)8326377    傳真(08)8352377 


免費電話:(0800-051-886) 


 


P.S.東港一日遊之後狗子就康復了!!


 


還好沒有真的變成躁鬱和憂鬱~~~


 


不然我們可就擔心了啦!!


2Y3M東港遊之先吃早餐去~日光森林(一)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m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